省委宣传部走访慰问“时代楷模”万少华

2019年01月28日 08:56: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1月25日上午,受中宣部委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一行来到柯城区人民医院,亲切看望慰问“时代楷模”万少华及其团队。区领导徐利水、朱晓芬等参加慰问。

  抗日战争时期,侵华日军在衢实施细菌战,衢州感染患者30多万人,病死5万多人,幸存者因感染炭疽病菌长年饱受“烂脚病”的折磨,承受着历史带给他们的伤痛。自2009年3月以来,万少华和他的团队多年如一日,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义务上门救治“烂脚病”老人,在减轻老人身体伤痛的同时,为他们送上亲人般的关爱和抚慰,其感人事迹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反响。2016年,中宣部授予万少华“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王四清代表中宣部、省委省政府向“万少华团队”送上慰问金和鲜花,并向他们及“烂脚病”老人致以新春的慰问与祝福。他说,我们党和国家向来关心爱护先进模范,“万少华团队”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实实在在的行动,令人敬佩,值得学习。地方党委政府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崇尚模范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团队,让志愿服务成为自觉追求、生活时尚。

  万少华对中宣部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当场表示将把慰问金继续用于对“烂脚病”老人的救助上。他说,多年来,区委区政府对“万少华团队”开展救治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志愿服务,不仅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更要带去人文关怀,让更多“烂脚病”老人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王四清一行还来到柯城区人民医院最美展示厅,观看“万少华团队”、“最美医生”陈玮等医院“最美”人物事迹图文展,了解医院发展历程、建设成果和“最美”文化。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