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溪有个“书法村”

2019年02月01日 09:14:1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徐群彩 余亮)近日,沟溪乡后坞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正在这里开展,十余位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及后坞村书法协会成员同场挥毫,一副副喜庆的祝福春联在浓厚的书法氛围中新鲜出炉。“村里已经举办过多次这样的书法活动了,和书法家们探讨、切磋书法技艺的机会增加了不少,我们的书法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后坞村书法协会成员许汉清说。

  后坞村的书法文化远近闻名,基本上人人都会写毛笔字,在村里的不少老物件、老家具上,仍留有前人的“墨宝”。据村里的老人介绍,后坞村历来重视耕读文化,“就算讨饭,也要让孩子读书学习”的观念传承至今,历史上也出过两位国家级书法家,因此常有外村人前来求字。

  在深厚的书法文化基础上,后坞村顺势而为,积极挖掘书法文化,致力打造真正的“书法村”。2018年初,后坞村成立书法家协会,并在村办专门开辟书法活动室,为30多位协会成员提供固定场地,满足他们的书法活动需求。同年7月至9月,协会成员们利用空余时间,以“二十四孝”为主题,在村主干道两旁的围墙和农房外立面上绘制了40幅书法墙画作品,打造“书法文化一条街”。

  “为了更好地发扬书法文化艺术,扩大协会影响力,我们进一步细化了协会活动规程和2019年发展计划。”后坞村书法家协会会长许永清说,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将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书法培训、展览等活动,使清新的翰墨之香融入村民的生活中,努力打造环境优美、乡风和谐、书香满溢的“美丽乡村”。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