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

2019年02月02日 09:30: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见习记者 赖小兰 通讯员 俞淑艳)临近春节,由共青团柯城区委员会、柯城区教育局、少先队柯城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红领巾公益基金“红暖一冬”专项行动走进全区各地,为困难留守儿童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爱。

  1月27日下午,主办方走进华墅乡中心小学,为51名困难留守儿童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舞蹈《啦啦操》、口琴合奏《父亲》、快板《数来宝》、诗朗诵《花木兰》等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孩子们在台下全神贯注地观看表演,不时发出欢声笑语。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派发了新年礼品,向孩子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1月30日,团区委兵分两路,走入石梁镇、七里乡和九华乡等地的10户贫困留守儿童家中,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快给叔叔阿姨们拍张照,要记住这些人帮助过你。”在石梁镇黄茶村留守儿童小赖家里,奶奶让小赖用手机给大家拍照留念。小赖就读于下村小学,平常和奶奶、妹妹一起生活,团区委工作人员与小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离开小赖家,大家又辗转来到七里乡治岭村留守儿童小徐家。治岭村位于七里乡东北角,由于学校离家较远,小徐平常住校,每周日才回家一次。她在家是孝顺长辈的“小大人”,在学校是贴心的班干部。大家为小徐送上新年礼物,鼓励她好好学习,还叮嘱监护人要特别关注孩子在假日的安全,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办这个活动,是为了在春节这个意义重大的节日,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走亲连心等活动,走访更多困难留守儿童家庭。”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