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三衢一号”专项执法行动

2019年02月11日 11:11:58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郑梦慧 陈佩文)“您好,这些食材是什么时候、从哪些渠道采购的?”1月30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荷花所对辖区范围内的餐饮店、学校周边文具店、保健品店、养老院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三衢一号”专项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两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视频部署会议精神,确保“两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和消费安全,助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全市决定自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底,集中力量开展“三衢一号”专项执法行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并于近日起重点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特点,对辖区各类经营场所展开集中检查。

  “我们着重聚焦食品类、日化类、服务类、特种设备类、药品医疗器械类等五大领域,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违法广告、垄断、消费侵权、计量违法、价格违法、传销、特种设备违法使用、无证经营等十大类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践行“执法有礼”理念,以“放心消费、守护安全”为主题,突出百姓普遍关心和消费投诉突出的商品与服务,严厉查处一批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和影响社会稳定的大案要案,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节日消费警示和宣传引导,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充分彰显出“放心消费在衢州”特色。

  截至1月24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286人次,检查经营户3408户,立案55件,办结案件数24件,涉案金额18.19万元,案件罚没款84.38万元。其中,各类商品共抽样171批次,食品抽检119批次(包括本地小作坊地方性食品、农产品、婴幼儿食品等),其它类商品抽检37批次(烟花爆竹18批次、汽柴油19批次),保健品15批次,取暖用品、小家电13批次,手机17批次。此外,该局还对30余家承办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企业开展集中检查,同时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红黄绿信用分类管理评定,共检查评定105家。去年12月以来,该局共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3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绷紧‘放心消费、守护安全’这根弦,充分发挥机构职能整合优势,继续加强重点领域问题整治力度,务求行动取得实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