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专题研究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2月19日 09:21:3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方心怡)2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方庆建、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具体行动,是今年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往深里做的具体抓手,也是给党员干部提出的一道新考题,考的是作风、能力和水平。今年服务企业是重点、民营企业是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细致做好工作,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转变观念,做好精准服务文章。服务企业绝不能让问题“涛声依旧”,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正抓住企业需求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主动介入、千方百计,紧抓时机、尽早谋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形成解决问题的回路闭环。各部门对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主动认领、各负其责,加强统筹、强化沟通,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见成效,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常态化开展周二“三服务”活动,主动上门、直面问题,着力构建服务企业的闭环流程、协调会商机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要与企业家保持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关系,更要加大与企业家沟通服务力度,真正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也到、服务周到。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用好考核“指挥棒”,进一步树立重招商、重服务、重营商的考核导向,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听取了区经信局开展“三服务”活动情况及区人社局关于重点企业招工情况的汇报。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