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一批优秀议案建议和提案获表彰

2019年02月20日 09:07: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去年“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今年“两会”期间,其中一批优秀议案建议和提案受到了表彰。

  2月17日下午,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对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2件议案和10件优秀建议进行了表彰。刘延兰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衢化片区改造提升,完善社会管理机制的议案》、马凌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柯城区“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实施“六大计划”的议案》获评优秀议案。宣晓君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九华自来水提标扩容的建议》、黎耀富代表提出的《关于石室堰干渠(衢化街道辖区段)两侧安装护栏的建议》等10件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

  “去年年初,斗潭危旧房顺利拆除,斗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也一起拆掉了。社区党员每月开展活动缺乏场所,我们也缺少为居民办事的固定办公场所。”鉴于此,斗潭社区主任、区人大代表管建梅在去年“两会”上提出《关于解决斗潭社区临时性过渡服务用房的建议》,得到了区委、人大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去年8月,斗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迁入西安路30号大楼,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作为十余年的老代表,管建梅对建议获奖深感惊喜,她表示:“今后我会更多地把百姓的心声提上来,为柯城发展尽一份力。”

  在同日召开的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上,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16件优秀提案也受到了通报表彰。

  去年以来,我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62件。其中,韩琛委员提出的4号提案《关于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建议》、陈莹委员提出的14号提案《“美丽中国”始于“美丽乡村”———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几点建议》等16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由区文化馆音乐干部余晋提出的81号提案《关于加强对共享单车管理的几点建议》,从出台管理办法、加强技术手段、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解决共享单车乱象的可行性建议。“平时走在街上,我就发现不少共享单车随意停放。”余晋经过前期调研,在深入了解其他地区现状及先进做法的基础上,形成文字材料,提交给提案组。相关部门收到提案后,与她进行了沟通,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促进了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