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小学建设项目加快进度 预计今年7月交付使用,确保9月开学

2019年02月28日 09:29:3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2月26日上午,在衢州市城南小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6栋主体教学楼等已全部结顶。5号、6号教学楼顶楼内,不时传出阵阵机械作业的声响,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室内水磨石施工作业。

  据了解,衢州市城南小学按浙江省一类义务教育城市完全小学标准建设,总投资12500万元。该项目位于衢州浙西大道以南、衢化西路以东地块,规划用地面积254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749.1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7799.13平方米,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配套用房,配套建设含250米环形跑道6道、100米直跑道8道、3个篮球场和3个排球场。该项目由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接,于去年3月7日开工,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建设,7月交付使用,9月正常开学。小学共有六个年级、36个班,计划招收1600余名双港及火车站周边片区的学龄孩童。该校建成使用后,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新世纪学校的教学压力。

  施工方代表汤忠和介绍,目前地上主体建筑结构已全部结顶。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室外的配套建设无法施工,每天只能安排80余名装修、粉刷工匠进行室内装修。一旦天气放晴,他们将增加施工人员数量,抓紧时间加快操场、体育场地等室外配套以及地下接送系统出入口的施工进度。

  “这是我区第一所教学楼主体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学校。”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钟杨成介绍,他们特别设计建造了东进西出的地下接送系统,主要由家长接送等待区、机动车停车位组成,最大程度保障学生上下学的道路交通安全。

  “作为项目业主,我们公司紧抓源头质量,从原材料进场到每一个环节的验收都全程跟踪把控。同时,联合各部门做好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检查,确保整个项目安全有序进行。”区利民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业主代表杨园海说,越到项目后期,越不能放松警惕,他们每天都要仔细巡查,监督施工方做好每个工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及工期进度,争取在6月份完成建设。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