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贴心关怀助北川务工者在柯城安心工作

2019年04月09日 09:00:4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现在的工作生活环境和薪资待遇我都很满意,父母知道后也放心多了。”4月2日上午,在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来自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务工者廖强谈及一个月来在柯城的工作和生活,满脸笑容。

  今年3月初,廖强从北川来到柯城务工,在区就业局的牵线下,成功入职杰丰服装有限公司,成为一名缝纫工人。“相比以前,现在每个月的工资能多一千元左右,而且工厂定期为我们缴纳社保,这让我感觉更加踏实和稳定了。”廖强告诉记者,虽然此前他并无相关工作基础,但经过岗前系统的培训和学习,他在两天之内就快速掌握了工作操作要领,拥有了一技之长。

  在衢州宏盛家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散件产品区,同样来自北川的务工者魏元太正有条不紊地为家具散件产品进行补灰。“大家对我们都很照顾,这里不仅有免费的食宿,企业领导还定期来看望我们,解决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魏元太今年49岁,是第三批从北川来柯城劳动就业的对象,入职已有半年时间。他告诉记者,自己打算今后就留在柯城工作。

  “我们为北川员工安排了尽可能周全的食宿条件,让他们在新环境中感受温暖,希望通过他们吸引更多北川同胞前来就业。”衢州宏盛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吴伟杰相告,目前厂里共有7名来自北川的员工,其中两人就是在老员工的宣传带动下加入的。

  据悉,去年5月以来,我区与北川羌族自治县陆续开展劳务合作,先后帮助5批共67名北川求职者在柯城就业,实现稳定就业54人。同时,我区各企业还设立爱心岗位,不限年龄与学历要求,为北川务工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4月中旬,我们还将引进一批北川务工者,解决他们就业问题的同时,也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区就业局就业创业指导科科长江建祥相告,所有来自北川的务工者每人每年均可享受500元返乡费及每月1000元的工作补贴。区就业局还会定期回访务工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后顾之忧,让更多北川人民在柯城安居乐业。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