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惠小区 调解除心结 荷花街道两个社区收到两面锦旗

2019年04月09日 09:01:4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郑欣艳 严巧玲)“社区在创文工作中的辛苦付出给我们小区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大家很满意。”近日,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中央郡小区业委会主任占青山、市成诚物业公司经理陈建港将一面写有“小区创文面貌新社区主任勤为民”的锦旗,送到了社区主任廖雪芳手中。

  中央郡小区因为房开公司破产,各项配套设施不完善。住户集中装修期间,物业公司仅在中央广场设置了一处临时垃圾堆放点。小区每天都会产生大量装修垃圾,且清理不及时,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阳台没法晒衣物,窗户不敢开,久而久之,居民的意见越来越大。

  自去年全面开展创文以来,社区积极发挥“红色物业联盟”作用,针对该问题提出“文明装修、及时清运”三个一(业主每人一份文明告知书、物业公司每天一清运、临时垃圾堆放点设一处“衢州有礼”文明宣传栏)定时、定点长效管理办法。社区还因地制宜,大力改善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小区品味:在小区入口处增设非机动车停车棚,方便电瓶车充电;取缔中心广场的垃圾堆放点,改成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增加健身路径,建成500多平方米晨晚练点;对1000余平方米的黄土裸露部分进行绿化补植;在楼道口安装便民凳,方便老年人休息。同时,社区还在小区中心路段安装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的宣传橱窗,布置家风楼道、孝德楼道、科普楼道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面对小区环境的巨大变化,不仅业委会、物业公司送来锦旗,周边居民也拍手称赞。“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好了,基础设施完善了,我们住得也更舒心了。”居民余大姐欣喜地说。

  无独有偶,日前,荷花街道松园社区也收到了写有“细心周到关爱老人”的锦旗。送旗者是将近80岁的居民姚奶奶,在她遇到困难的时候,社区及时帮忙解决,让作为外地人的她感受到了柯城温暖。

  不久前,姚奶奶突然来到社区请求帮助。原来,家住松园东区的姚奶奶是湖北武汉人,来到衢州和女儿女婿共同生活后,由于女儿和她性格一样强势,二人互不相让、缺乏沟通,猜疑不断升级,累积成矛盾,因家庭琐事争吵不断。

  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辖区民警,一同前往姚奶奶家协调解决问题。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网格员与民警分别对她们进行心理疏导,叮嘱女儿要抽时间多陪老人,这样二人才能多一些理解,少一些猜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姚奶奶终于将行李箱放回卧室,卸下背包,不再闹着要回湖北老家。

  据了解,去年创文期间,荷花街道共完成小区改造项目33个,惠及群众8万余人,顺利调解民事纠纷1000余起,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