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街道联合执法分局集中整治“马路菜场”

2019年05月30日 09:54:03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颖敏)5月28日,荷花街道联合柯城执法分局荷花中队,对辖区兴华苑东门“马路菜场”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兴华苑东门“马路菜场”由来已久,仅一百多米长的路上,有不少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马路也异常拥挤,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去年创文行动开展以来,荷花街道结合实际,联合执法部门对“马路菜场”进行了集中整治,取缔了流动摊点,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可好景不长,今年又出现了反弹。

  上周,荷花街道按照先劝离再整治的原则,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广泛宣传,连续多天向流动摊贩和商铺发放了《致兴华苑东门商户及流动摊贩的告知书》,要求主动撤离,规范整改。

  5月28日早上,街道和执法人员来到兴华苑东门时,现场总体秩序井然,路两边商铺基本规范经营,但仍有部分店铺存在占道经营和乱堆放现象:毛家田铺9号的蔬菜店将几筐蔬菜随意摆在店外,隔壁水果店也存在占道经营现象,不时还有流动摊贩在路边兜售蔬菜瓜果。执法人员见状,当场给经营户和流动摊贩开出通知单,暂扣相关违规、占道经营的物品。同时,针对商户自行浇筑的店铺门槛,工作人员统一实施了拆除。

  “接下来,我们每天会派两名队员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进行联合管理,开展动态巡查。”柯城执法分局荷花中队中队长陈富强表示,他们每周还会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对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柯城“长治久美”。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