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学校机器人社团省赛蝉联三连冠

2019年05月30日 10:06:5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露婷)继4月底新世纪学校机器人社团捧回2019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冠军后,新世纪学校近日再传喜讯:在刚刚结束的第16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中,该校机器人社团再次夺得小学组冠亚军及初中组冠亚军,这次夺冠也是该社团在省赛中三连冠。

  据悉,第16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共有来自浙江全省各地市394支代表队、130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内容包括机器人创意比赛、综合技能比赛、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虚拟机器人竞赛等6个项目。每个赛项分别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新世纪机器人社团派出的由新世纪学校、兴华中学学生组成的4支代表队分别包揽了小学组冠亚军及初中组冠亚军。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中,新世纪学校社团教练陈昱安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去教师化管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教师丢弃以往的“保姆式”管理,不再全程跟着学生,叮嘱学生。“去教师化管理能让学生产生一种紧张感,自己主动管理自己。赛后的机器维护、检查自己都会自觉去做。”陈昱安说,在以后的比赛中,新世纪机器人社团将会继续采取去教师化管理的做法,让学生养成自主、自律的好习惯,并将这种好习惯延续到学习生活上。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