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代表视察“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柯城段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带队

2019年07月05日 11:03:07  来源:

  本报讯(记者胡元琪)7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来我区视察“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柯城段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梅芝参加。区领导徐登富、陈雪良等陪同。

  据了解,“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柯城段总规划面积约289.1平方公里,规划范围涉及航埠镇、石梁镇、华墅乡、沟溪乡、九华乡、万田乡6个乡镇。围绕“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一江两港三溪”的整体布局,我区积极构建“一核三带,一园二区八组团”的发展格局,全力打造“溪山田园运动柯城”的诗画风光带全景示范廊道。今年以来,我区坚持农旅融合理念,以农业产业为基础,以运动休闲为优势,以文化产业为特色,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216亿元,其中2019年投资24.85亿元。

  “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怎么样?”在万田乡,居亚平一行仔细听取介绍、查看项目、询问进度,详细了解“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柯城段发展格局、项目招引和分布等情况。随后,居亚平一行沿庙源溪领略“步移景异、林江相融”的美丽景色,并来到万田村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居亚平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通过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结合、与土地流转结合,集聚更多的土地和资金要素,搭建产业平台,拓宽发展空间,吸引更多的工商资本参与风光带建设。要做实做细做优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打造多样化的乡村发展特色亮点,发挥集聚效应,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