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我区举行

2019年07月09日 15:26:3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7月5日至6日,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暨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三十九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我区举行。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140余名体育部室主任、教师和论文作者齐聚一堂,学习交流体育教学理念。

  本届科报会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省学校体育协会执行,浙江工商大学、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柯城区人民政府、衢州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报告会以“健康浙江高校体育的使命与发展”为主题,围绕全省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展开研究,共设有体育与健康课程建设及课堂教学改革(A类)、运动训练与竞赛(B类)、校园足球(C类)、学生体质健康(D类)等七类论文主题,是对近年来我省高校体育科研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大会共收到7个研究领域的298篇论文,经专家组网盲评审、交叉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

  “这次会议是浙江省最高级别的大学生体育论文报告会,是对四年来高校体育教学工作的一个总结,很有意义,对我本人来讲对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也非常有帮助。”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老师吴剑说。

  会上,各专家还围绕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与展望、高校体育教学改革、体育课程设置等方面作了报告。部分论文作者发表专题论文报告,和参会专家、老师共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作者: 编辑:刘青)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