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姑娘自发组建环保队 上山捡垃圾守护美丽九华

2019年07月09日 15:26:3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近日,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灵鹫山爬山时,看见一群年轻人一边爬山一边用随身携带的工具捡拾路边和草丛里的垃圾,在爬山的人群中显得很特别。林先生觉得这是一种非常环保的做法,值得大家学习,于是他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下当时的一幕。“为这群人点赞,也希望来爬山的人珍惜这里干净整洁的环境。”

  7月6日,记者联系到照片中的这群人,原来他们是九华爬山公益行成员,像这样边爬山边捡垃圾,他们已经坚持了19个“星期六”。

  “灵鹫山这么美,来爬山的时候顺手捡垃圾,既锻炼身体,也为环境作贡献,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余碧银是这个行动的发起人,她告诉记者,年初一次爬灵鹫山时,她发现一路上散落了不少垃圾,尤其是休息的地方,瓜皮果壳、塑料袋、饮料瓶散落满地,非常影响自己欣赏九华美景和爬山的心情,于是就萌生了一边爬山一边捡垃圾的想法。

  队员们的举动也感染了游客,一些游客打算随手扔垃圾时,看见他们正在捡别人丢弃的垃圾,就不好意思再乱扔,而是将垃圾扔到他们的垃圾袋里,或带到山下丢到垃圾桶里。

  “不少人看到我们这样做后,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队员孙小梦相告,在爬山捡垃圾期间,有很多爬山人在旁边围观,队员们就借机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及环保常识,号召大家加入到公益环保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爱护环境,他们的微信群成员也从原来的8人,变成了现在的50人。

  灵鹫山上,这群手提垃圾袋的志愿者队伍,在维护风景的同时,本身也成了风景。

(作者: 编辑:刘青)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