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心中的障碍

2019年08月12日 10:06:06  来源:

  每个人心中都有恐惧的事情,有些事情你完成不了,可能不是因为它的实际障碍有多大,而是你跨不过心中的障碍———恐惧。

  那天,我和朋友们一起去九华大荫山丛林飞越冒险乐园玩。当他们提出要玩最惊险刺激的高空项目———“比翼双飞”时,我暗暗着急。我有恐高症啊,从高处向下望都有点害怕,怎么能玩高空飞跃项目呢!可我看大家都不害怕,我也不想示弱,而且听说这个项目很刺激有趣,就默默地跟着大家一起报名了。

  项目地点在半山腰。一路上,我心里一直被恐惧和兴奋这两股力量拉扯着,仿佛一只胆小的小老虎第一次单独捕猎一样,又兴奋又害怕。

  我们很快来到了项目地点,我果断地把先玩的机会让给了朋友。因为我发现要从这座山乘滑索到对面那座山,很高,很远。教练说要飞跃四个这样的高空区!比我想象中的难度大很多,我内心的恐惧已经慢慢超过了兴奋。

  轮到我了。从我被拴到铁索上面开始,我的内心已经完全被恐惧吞噬,双脚发软,看着教练的嘴巴一张一合,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什么。我想要逃,却逃不掉,有种任人宰割的感觉。我双手紧紧抓住滑绳,双眼紧闭,认命地等待开始。

  所有的恐惧挣扎在飞出去的那一刻被放大了无限倍!心脏砰砰地狂跳,仿佛也跟着要飞出去!我死死忍住尖叫,慢慢地感受到迎面吹来的风并不凌厉,反而有点舒服,我不禁睁开眼。两旁是青山绿树,整个大荫山乐园在我脚下,我仿佛是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感觉那么自在,那么美好。这一刻,我战胜了恐惧!

  如果我们想要战胜恐惧,就一定要勇敢地去面对。也许,当你睁开眼时,感到的不是恐惧,而是满心的欢喜。当再次回想起以前胆小的自己,也许会觉得可笑,再看看战胜恐惧后的美丽风景,你会充满自豪感。现在,我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你很棒!你飞跃了心中的障碍!

  大成小学五(4)班 傅 喆
 指导老师 舒慧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