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2019年08月12日 10:07:13  来源:

  盛夏的午后,火辣辣的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的,仿佛要烤焦似的,人们满头大汗,小草耷拉着脑袋,知了在叫:“热死啦!热死啦……”

  老天好像听见了人们的抱怨声,天空变得黑压压的,刮起了大风,小草小花摇摆着身体,在尽情地跳舞,顿时乌云密布,蚂蚁搬家了,小鱼跑到水面上直冒泡泡……

  “哗啦啦,哗啦啦”,雨下起来了,人们纷纷撑起伞。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打在地面上,溅起来一朵朵水花,好像在跳舞呢;雷公公敲起了自己的大鼓,发出“轰隆隆”的声音;风姑娘用力地吹着,雨水打在树叶上“沙沙沙沙”,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它们好像正在举办音乐会,好听极了。雨越下越大,淘气的雨水打进了我的鞋子里,越积越多,我的鞋子里面都能养鱼和虾了,一走动就会发出“叽咕叽咕”的响声。雨水好像能把大地打出一个个小洞,把我们漂亮的衣裳打湿了,人们纷纷开始抱怨它们。

  雨水们听见了,不高兴了,它们也玩累了,就不再下了。这时,动物们高兴极了,小朋友们也发出欢呼声:“终于天晴了!”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像一座美丽的拱桥。天气变得很凉爽,出门就能闻到清新的空气和泥土的香味,让人感觉十分舒服。

  我喜欢听下雨时美妙的声音,也喜欢那美丽的彩虹,我爱下雨天,它能让植物长得更好,让世界变得更加漂亮。

  鹿鸣小学三(2)班 王艺程
 指导老师 华飞燕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