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巾帼志愿者“上线”助力创文

2019年08月26日 08:44:2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卢哲辉 王佳丽)8月24日早上8点,柯城区创建全民攻坚集中行动暨“礼润万家、巾帼有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航埠镇举行。区领导徐登富、柴志强、朱晓芬、鲍继红等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与在场的200余名巾帼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庭院整治、门前屋后整治、绿化整治、沟渠整治、村庄道路整治、集镇整治和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争做“有礼城市的主人花园城市的园丁”。

  “姐妹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启动仪式上,巾帼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柯城”签名墙上签名并按下红手印。区妇联代表袁玮骅向在场妇女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区领导为8支巾帼服务队授旗。

  “航埠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我们将把自己家的室内和庭院整理干净,把自己的门前屋后收拾整齐,传承好家风、教化好家训,管理好自己的‘小家’,服务好航埠这个‘大家’。”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上塘周村妇联主席陈浩珍的发言,点燃了全场巾帼志愿者的服务热情。

  启动仪式结束后,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全体人员按职责分工奔赴航埠镇相关网格开展环境集中攻坚整治。“你好,这里不能临时停车,请把车停到车位上。”在航埠镇兴航路路口,文明劝导巾帼服务队队员陈芳向违停的司机解释,并耐心劝导。航埠镇彭村妇女主任孙云仙和部分巾帼志愿者沿着文化路,一路为村民送去精心制作的家风家训牌子,把好家风“种”进村民心里。“回去后,我会引导带动村里的妇女养成文明习惯、讲好文明语言、树立文明形象,让更多人加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孙云仙相告。

  当天,全区各地都掀起了一股志愿服务热潮,2000余名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柯城执法分局女子中队在上下街开展街容街貌整治;沟溪乡巾帼志愿者整治庭院;石室乡巾帼志愿者劝导文明出行,并为辖区垃圾桶“洗把脸”;荷花街道巾帼志愿者在文明网格公约上按下红手印;花园街道巾帼志愿者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增强全区妇女姐妹的创建责任感和自觉性,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美丽的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区妇联主席王爱华相告,接下来,他们将依托家长学校、妇女之家等平台,开展“有礼家庭”学习教育、巾帼文明大宣讲、好家风好家训进村入户等系列活动。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