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贤征收入户调查推进顺利 多个征收组实现“3个百分百”

2019年08月26日 08:46:1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通讯员 吴永星 郑英杰)连日来,“礼贤未来社区战斗专班”钉钉群捷报频传。截至8月25日下午5点,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经信局、区委统战部征收组均已完成入户调查意愿征询工作,实现入户登记率、支持率和同意选择评估率三个100%目标。

  “南滨花苑10幢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宿舍楼,涉及产权人死亡多、继承人多、户情复杂等多种特殊问题。”区卫健局征收组成员汪明英感慨,他们负责的楼栋征收工作能顺利推进,离不开被征收户余晗母女的助力。

  余晗父亲是南滨花苑10幢2单元302的产权人,已经去世。目前,余晗母女住在南滨花苑。8月18日上午,区卫健局征收组第一次进入余家时,余晗母亲就对征收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欣然登记了入户调查表、意愿征询表。余晗是中国水利水电十二局驻衢办事处办事员,出于强烈的责任感,她对未来社区建设持积极态度。自家登记完后,余晗还带征收组找到另一户产权人过世的湖南住户家中。“这位住户也是水利水电十二局员工,你们可能听不大懂他的湖南话,我给你们当当翻译吧。”在余晗的劝说下,湖南住户也配合完成了登记工作。“我们经常向余晗母女询问其他住户的居住条件、联系方式,了解了许多有效信息。”汪明英笑着说。

  除了住户的鼎力支持,干部的用心用情也是征收工作稳步推进的重要因素。南滨三区11幢被征收户叶银深夫妻双方皆已过世,大儿子叶树庭、小儿子叶树名都在早年离开了衢州,分别在杭州、丽水工作。区教育局征收组工作人员徐林海、吴伟敏多方打听,在邻居处查到了叶树名的联系方式。随后,在与叶家兄弟的电话沟通中,徐林海、吴伟敏向其详细宣传了礼贤未来社区建设的蓝图和征收政策,并约好8月20日在礼贤片区房屋征收指挥部作进一步交流。

  8月20日中午1点45分,叶家兄弟分别从杭州、丽水赶至指挥部。在畅谈政策后,兄弟俩对怎么继承父母房产表示为难。吴伟敏、徐林海立即带他们到信安公证处咨询。在信安公证处现场办,叶家兄弟获悉,要继承父母房产,还存在没有材料证明他们与父母之间的亲属关系、母亲户口簿没有销户等问题。

  区教育局征收组立即陪同叶家兄弟到双水桥社区、派出所、不动产中心等地办理亲属关系证明,开具了母亲死亡证明和不动产权归属证明。通过下午近4个小时奔波,叶家兄弟再次来到公证处,顺利办理了房产继承权公证。

  随后,叶家兄弟提出一个问题———虽然叶树庭全权委托叶树名办理征收事项,但是叶树名也不在衢州。获悉可以委托在衢州的亲戚朋友办理相关事项后,叶家兄弟一致表示要委托给征收组的其中一人。他们当即慎重签下委托书,把前期事项全权委托给吴伟敏。同时,叶树庭将房门钥匙交至吴伟敏、徐林海等人手中,一再表达谢意:“如果没有你们帮助,我们兄弟想继承父母房产,不知要花费多少时间。”

  “斗潭D级危房解危、古城双修房屋征收等攻坚战,锻造了一支用心用情、锲而不舍的教育铁军队伍。”区教育局征收组组长雷晓说,他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继续与广大被征收户保持紧密联系,关注其思想动态,及时了解其生活困难,并力所能及帮助其他征收组完成任务,为接下来完成征收各项任务打好基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