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保维稳强化基层治理 坚决打赢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 全区“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年09月11日 15:27: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9月9日晚,我区召开“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徐利水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存真部署工作,区领导徐洪水、柴志强、程佳良等参加。

  徐利水指出,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一次极其重要的政治考验,是一场极其重要的实战检验,意义非同寻常。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能力、保持定力、增强耐力,不断增强抓好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

  徐利水强调,要牢牢把握主动,以最有力的举措保安全、保稳定。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打好省里部署的“八场战役”为抓手,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重点要用好用活五大“法宝”:一要用好党建统领。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把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挂图作战,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抓安保维稳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进一步发挥“红手印”“红管家”等基层党建力量,最广泛动员基层党员、人民群众参与安保维稳工作。二要用好“三联工程”。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开展“周二无会日”“三服务”的重要内容,将安全隐患梳理、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压实到网格、开展到网格、落实到网格;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推动人员下沉一线,各乡镇(街道)要排出工作计划、理出职责清单,统筹用好部门力量,打好网格战争,确保安保维稳工作有序开展。三要用好区大联动中心。加快区大联动中心(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区信访超市)建设,建立健全信访代办制,主动收集民情、了解民意,加强本地化解、推进积案化解、强化预测预警,不断提升智慧治理水平,确保“信访在区里、矛盾不上交”。四要用好模块化运行机制。把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纳入模块化运行,建立“个性+共性”运行机制,通过单个模块高效自转、多个模块联动公转,强化合力,推动落实。五要用好“一体两翼”体系。持续深化工作体系建设,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和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社会稳定防线;区委政法委、区维稳专班要做好统筹指挥,落实梯次响应,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动、快速处置。
 徐利水要求,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领导包案责任制等要求,杜绝出现责任真空;各乡镇(街道)要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认真做好工作部署,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急事能应对、难事能解决”;各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主动承担、做好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落实“零报告”、24小时值班备勤、每日会商研判等各项制度。区维稳专班要深入开展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隐患,要立即加以整改,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到位。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