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19年08月26日 08:47:2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8月20日,柯城交警大队南区中队在市区荷三路与衢化路路口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当天17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在该路口看到,行驶车辆总体秩序井然,但仍有少数非机动车车主存在未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现象。

  17时16分,市民郑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至衢化路转向荷三路路口时,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路面执勤交警发现并拦下查处:“你驾驶电动自行车时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违反了《衢州市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和《衢州市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规定,决定给予你罚款20元的处罚。”

  17时25分,美团外卖送餐员徐某也因未佩戴头盔被交警拦下。“为什么不佩戴头盔?”面对交警询问,徐某尴尬一笑:“我一下没注意,一般送餐都会戴安全头盔的,以后会注意。”由于徐某是初次发生这类违法行为,交警给予其书面警告,并表示若第二次发现,就要依法作出处罚。

  “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重点。希望电动车车主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柯城交警大队南区中队副中队长程明磊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对常见的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行为开展高压查处,力争营造文明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