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400余名退伍老兵和转业军人用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2020年02月01日 11:42:17  来源:

  在柯城区,400余名退伍老兵和转业军人用真实行动书写着责任和担当。他们活跃在村居、社区各个“战场”,他们积极请战,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虽然不复青春年华,但身上依然保留着军人的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当兵的时候保家卫国,现在回来了,就保一方平安!”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43岁的退伍老兵徐贤凌说,自2000年退役以来,徐贤凌就一直在协助社区,做各类志愿活动。当他得知疫情在前,社区急需人手时,他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工作的时候要多加小心,口罩一定要带好!”每天出门前,徐贤凌的妻子总是会再三叮嘱,“先有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尽管心中有不舍,但她还是选择无条件支持丈夫。这位老兵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每天在社区里巡查,向居民发放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和倡议书,利用小喇叭大力开展宣传引导,劝导人员不要聚集。“下了命令就上,我们没有一个人提条件的。”同是退伍军人的沈忠飞说,虽然会苦、会累,但是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徐贤凌和沈忠飞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府山街道目前有40余名退伍军人与他们一起奋战。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

  沟溪乡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清晨,天还蒙蒙亮,柯城区沟溪乡斗目垅村民兵连长曾宏明已经来到村口劝阻点,开始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问询、消毒等工作。“在这紧要关头,我们一定要站好岗,把好关,决不能让疫情从我们这里扩散!”坚定的语气,透出军人的勇气与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沟溪乡转业干部、退役军人与辖区民兵近百名,分别驻守在16个重要防控点进行值守,协助各村开展人员排摸、派发防疫资料、劝阻聚集等工作。

   战“疫”不停,我们不退!

  九华乡退伍军人送来消毒液

  “主任,我买了50公斤消毒液,我想送给村里,现在这个情况我想村里应该很需要。”1月29日,一大早柯城区九华乡范村村的退伍老兵马庆云就给村主任曾华明打电话。不一会儿,他和同是退伍军人的郑彬彬两人就将一大桶消毒液送到了九华村范村村。经过调配后,他们和村干部一起,将范村村角角落落进行了消毒。“不愧是当兵的,就是好样的!”当村民得知消毒水来自两位“兵哥哥”的捐赠,不由得纷纷竖起大拇指。除了帮助村里消毒工作,他们还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入村口卡点执勤等志愿工作。“虽然退役了,但是疫情不退,我们也不退!”马庆云和郑彬彬表示。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