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措施防疫 最快速度复工 柯城首批35家企业打响复工“第一枪”

2020年02月12日 10:56:53  来源:

  2月10日是我省防疫期间首批企业复工的日子。一早,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柯城双港管委会为企业带来了“复工礼包”——几箱紧缺的防疫物资。首个拿到礼包的衢州恒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田生感动地说:“服务包真是雪中送炭,里面的物资都是现在急需的。”

  当天,全区35家企业顺利复工,柯城东港工业园的衢州龙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市万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都收到了政府的服务礼包,礼包里包含了复工急需的医用口罩、N95口罩、红外体温仪、消毒液、洗手液、湿巾、员工应知应会手册、方便面等防疫物资。

  “通过前期网格员的排查摸底,我们了解到企业复工急需疫情防护用品。”双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裴帅帅说,借助柯城余杭山海协作通道,这一情况受到余杭多家企事业单位关注。浙江财经大学工商学院杭州校友会发起募捐,首批捐赠了700个医用口罩、860个N95口罩、500双医用手套,于2月9日晚运抵柯城,解了企业复工燃眉之急。据悉,后续19300个医用口罩、140个N95口罩将在一周内全部到位。

  衢州龙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柯城区重点工业企业,由于很多业务骨干都是本地无房的外地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隔离问题让公司董事长郑耀波很是头疼。这一问题正是网格员前期摸排中发现的第二大问题。为避免企业技术骨干等中坚力量外流,区企业复工核准服务组知悉情况后,积极联系酒店,帮助员工居家隔离,为企业抢抓复工时间,争取提早发挥产能。目前,该居家隔离观察点已经陆续接纳了龙威、龙鑫、赛邦等5家企业53名技术骨干。

  “为保障重点工业企业顺利复产复工,我们组织业务骨干对企业实行点对点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区企业复工核准服务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企业实行“一册两表两方案”,落实企业防疫一企一策、一人一档的要求,并按照红色、橙色、黄色、蓝色、绿色等五个颜色确定企业防疫工作等级,精准做好防疫工作分类指导。目前,全区188家企业有复工需求,通过属地初审67家、通过区级验收允许开工51家,其中还有16家正陆续准备复工。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