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水检查企业复工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11:23:28  来源:

  企业复工前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各项防控措施能否落到实处?2月5日、6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徐利水先后前往专业市场城、航埠工业功能区、东港工业园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领导黄宏瞻、余洪富参加。

  调研中,徐利水详细了解专业市场管委会、新建建材市场、实达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万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三源汇能电子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外地人员返岗、返工高峰即将来临,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一企一策”积极做好企业复工返岗准备,指导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让经济社会发展的“毛细血管”畅通起来。

  徐利水强调,要严格落实园区平台属地防控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工作来抓,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支撑保障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对于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要按照省、市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正常开工开业,并严格保证产品质量,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提供有力支撑。其余企业未经区政府核准同意,一律不得在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复工。

  徐利水要求,要建强组织机构,专业市场管委会、双港管委会及各企业要组织专门队伍专管防疫工作,全面详细摸排市场经营户及企业员工,逐一筛查登记管理到位,做到“一人一册”,有针对性地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举措,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及时及早掌握返企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积极做好疫情严重地区员工、经营户暂缓返衢的劝阻工作,其余外地返衢人员一律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坚决防控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对员工的科学管理,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和培训力度,减少人员密集接触和人员流动,引导群众和员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要严格落实出入口受控进出机制,对产品运输车辆和外来车辆做好登记排查和人员管理,及时做好外来车辆消毒等工作。要大力宣传和落实全力支持企业“浙17条”“衢十条”,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问题,主动上门做好服务,齐心协力、增强信心、共渡难关。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