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户突发中风,网格员协助家人10分钟将其送上救护车

2020年02月13日 14:39:00  来源:

  “我母亲突发中风,在床上叫不应,120已经打过了,我们现在该怎么办?”2月13日早上9点25分,双港街道双水桥社区网格员刘佳萍接到了一通紧急来电,她负责的网格内,一名72岁的居家隔离户突然昏迷,情况紧急。

  刘佳萍马上把情况告知社区主任,由社区主任和街道及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系,汇报详情以及了解接下来应该怎么做。刘佳萍则边给双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打电话,边奔向隔离户家楼下,5分钟内便赶到了现场。

  9点30分,救护车也赶到双水桥人家小区,被卡点执勤的门卫和志愿者拦住询问详情,正当这时,前去网格做工作的街道干部葛婷婷帮了大忙。葛婷婷帮忙联系社区,了解被救援户的具体情况,得知情况后,卡点执勤的门卫和志愿者立刻为救护车放行,并告知急救人员隔离户的楼栋具体位置。

  9点35分,刘佳萍把隔离户近日的体温详情和身体状况告知急救人员,并协助急救人员将隔离户送上救护车。与此同时,刘佳萍联系的家庭医生也已经到柯城区人民医院,准备与隔离户汇合,全程陪同协助治疗。

  “多亏了小刘和街道干部,我母亲得到了及时救治。”隔离户蔡某告知,母亲之前中风过,情况十分相似,目前由其他亲属在医院照料,脑部CT未见出血,还在做进一步检查。

  这场救助仅仅用了10分钟时间,为了避免辖区居民恐慌,刘佳萍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开展消毒,蔡某则在家庭医生的护送下,回家继续隔离。

(作者:陈璐 编辑:葛继锐)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