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徐利水主持并讲话 蒋国强部署 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出席

2020年02月14日 10:36:49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陈蓉蓉 卢颖)2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副市长、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作具体部署,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及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工业企业以及重点项目的复工情况进行交流。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和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3日、5日分别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于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指导和遵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全力抗“疫”,做到了指挥有力、防控有效、干部有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成果。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基本处于相对稳定的态势,控制疫情的信心也越来越强。但随着“三返”高峰的到来,管控的难度会更大,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盲目乐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阶段的工作重点,以最严格的管控和最暖心的服务,一体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件大事,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高度统一。全区上下要做好最充分、最坚定、最持久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全力以赴与疫情赛跑,努力实现“一确保两争取”的目标;咬定年度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以超常规的理念、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工作、超常规的付出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指挥体系要统一高效。要坚持统一指挥、体系作战,按照“2+9+11+N”的指挥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各自分工,实行分工负责、分块负责、分层负责。各区块也要把指挥体系完善好,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管控措施要精准有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继续做好卡点管控、分类隔离、包区清楼、聚集性场所管理等工作,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突出“人防+技防”,更多推广采用智能化管控手段,坚决防止机械粗暴的管控方式,努力做到管理成本最低、管控效果最好。复工复产要有力有序。按照“开好工、管好人”的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全市一盘棋、一区一政策、一企一方案、一人一表格”以及区指挥部12号令相关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把各项管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分企分批、分类指导,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全过程管控。强化组团联企服务,做好招工、后勤保障、政策兑现等配套工作,真正做到摸排到位、对接到位、服务到位、准备到位。有效投资要高效启动。围绕“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重大项目早入库、项目征迁早启动、考核办法早出台、项目招商早对接、经济运行早会商。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落实好轮休、调休、补休、工作补贴等各项关爱政策,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加强督导和引导,立足发现和解决问题,形成全方位、全链条的督查体系,最大限度减少对基层工作的干扰,进一步优化社会面宣传,向社会传递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信心。

  会议还就区“两会”、“三年”活动、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