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4日 11:07:15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王晶)2月13日下午,衢州市人民医院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我区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据悉,患者祝女士,女,58岁,航埠镇大力桥村人。患者1月18日从武汉回柯城区,当日出现咽痛不适,少许咳嗽,1月21日下午至航埠镇中心卫生院就诊。仔细询问患者情况后,医院立即提高敏感性和警觉性,马上采取就地隔离,专车转运到定点医院柯城区人民医院收治。1月22日,患者经衢州市疾控中心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3日经省复核后确诊,1月29日转入衢州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经过市人民医院精心治疗,截止到2月13日,患者体温正常超过10天以上,无不适症状,连续两次咽拭子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粪便病毒核酸检测也为阴性。经市级医疗专家组会诊,已符合国家和省确定的出院标准,予以出院。出院后,患者还将在家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感谢医护人员的贴心照顾,住院期间我很安心、很踏实。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辛苦的医务人员早日与家人团聚。”出院后的祝女士难掩激动之情,她告诉记者,治疗过程比较久,自己有几度觉得十分压抑,情绪有些崩溃,但是医务人员一直陪伴在她身边鼓励她、安慰她,她对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深表谢意。

  据悉,截至2月13日,衢州市已有8例确诊病人先后治愈出院。其他在院治疗的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