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逐日的N个版本

2018年06月08日 15:09:52  来源:

  连续剧版
 

  夸父与日逐走,来至高加索,见普罗米修斯,曰:“吾来救你。”普罗米修斯曰:“不用汝来救吾,自有人来救吾。”夸父洒泪而走。

  后见一只老虎,想食狐狸,狐狸吹牛,说自己受天帝所派,掌管百兽,夸父一脚将狐狸踩扁。

  夸父又见黄白两猫,斗于屋上,耸毛竖尾,四目对视。久之,夸父把一猫扔至缸边,缸中有金鱼,欲捕食之,失足坠水中,急跃起,全身皆湿。

  入日,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王母娘娘后派孙悟空掌管邓林,却偷吃仙桃,为弼马温。

  大成小学五(7)班戴亦萱
 

  射日版
 

  夸父与日逐走,遇后羿,其射九日,余一日。父欲续逐日,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大成小学四(7)班胡昊
 

  天线宝宝版
 

  夸父与日逐走,正遇天线宝宝。天线宝宝开其肚中电视,曰:“日愈远矣,疾走!”夸父曰:“谢过天兄,吾先走之!”渴,欲得饮,饮于河、渭、秦淮,河、渭、秦淮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大成小学班五(6)班马奕川
 

  悟空版
 

  夸父与日逐走,见悟空正与妖怪搏斗,夸父持杖,助悟空打妖,妖死,其续追日。入日,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大成小学三(4)班严浩铭
 

  老师版
 

  夸父与日逐走,遇老师,老师方唉声叹气,只因熊孩子不欲学。老师见夸父,念:瞧,其人所穿,破破烂烂,鞋只一只,尚且追日,真厉害也!真勇敢也!再回观自己,居然被一熊孩子折磨得如此不堪,反复思之,羞愧难当,遂忙上楼,继续调教熊孩子去也。

  大成小学五(3)班韩家禾
 

  高老庄版
 

  夸父与日逐走,一日至高老庄,见一人,问之:“尔为八戒乎?”“正是,此地酒食丰厚,汝可留此处。”言毕,八戒揉肚,又欲食。夸父拍其肩,曰:“兄弟,勿好吃懒做也!”遂告辞而去。此时正午,甚热,夸父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大成小学五(5)班叶思然
 

  生活版
 

  夸父与日逐走,一日至吾家。时,吾正背《夸父逐日》。文甚难,吾脑甚痛。突见夸父至,举数桶水供其引用。须臾,水尽。夸父坐于吾凳,凳破;躺于吾床,床断。夸父见之,告辞而去。吾曰:“后会有期”。未料,夸父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大成小学五(5)班叶思然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