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国与知识国

2018年06月08日 15:11:10  来源:

  从前,有两个国家,一个叫力量国,另一个叫知识国。

  力量国的国王叫笨杰·力大,其麾下有三员猛将,分别叫金家辉·多动,池变轩·粗鲁和王昱·力大。知识国的国王叫智奥·聪明,而其手下有三位精明的谋士:慧祥云·智慧、刘偲鑫·口才、吴仔毅·胖大。

  有一天,智奥·聪明写了一份战书,派人送去力量国。笨杰·力大拆开战书,只见战书上写道:笨杰·力大,明早6点,孤于白帝池恭候大驾,一决胜负。笨杰·力大顿时大怒,命三大将军带领十万兵马前往白帝池。

  不日,笨杰·力大与智奥·聪明在白帝池对峙。笨杰·力大见自己的兵马是对方的两倍之多,开心道:“智奥·聪明,你真是太愚蠢了,凭你区区五万老弱残兵,如何抵挡得住孤的十万虎狼之师。”

  金家辉·多动见国王有些大意,便提醒道:“大王,这可能是陷阱,他们这些谋士就喜欢耍阴谋诡计。”

  智奥·聪明哈哈大笑说:“笨杰·力大,你十万精兵良将又如何,我照样打得你落花流水。”笨杰·力大本是自大易怒之人,听到这话,立马下令开战。正当两军交战、知识国已露出败相时,在力量国的左右两翼以及后侧出现三支奇兵,将力量国的军队包围住,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正当知识国要胜利的时候,赖神仙来了,说道:“都别打了,都什么时代了,还打打杀杀。这样吧,我出道题,回答正确的人,我可以实现他一个愿望。听好了,题目是:有一样东西,它吃下去是红的,丢掉是绿的,吐出来是黑的,我说开始你们就开始抢答。”

  这时,力量国的吃货池变轩·粗鲁回答道:“是西瓜。”

  赖神仙笑道:“回答正确,但是很遗憾,这个愿望归知识国。”

  笨杰不服气,大怒道:“为什么?”

  赖神仙故作深沉,道:“因为我还没说开始,你们没有按照我的规则来做。”

  笨杰·力大后悔得脸都绿了,可是时光不会倒流。

  赖神仙对智奥·聪明说:“说吧,你的愿望是什么?”智奥·聪明说:“我想要木牛流马。”

  赖神仙大手一挥,凭空出现了一架木牛流马,没有生命,但是会自己移动,当真是神奇非凡。这场大战以力量国的失败告终。

  大战之后,笨杰·力大带领伤兵退回了力量国,而智奥·聪明则带着获胜奖品木牛流马回到了知识国。

  智奥·聪明利用木牛流马托运粮食,可谁知道,笨杰·力大回去之后不甘心失败,一直派人盯着智奥·聪明的一举一动,得到智奥·聪明运粮食的消息后,马上安排三位大将去劫粮。而知识国的慧祥云·智慧擅长推算,他夜观星相,觉察到有劫难发生,于是通知刚出发的木牛流马回来。

  那些木牛流马听到命令之后,疯了似的往回跑,力量国的士兵速度再快也快不过木牛流马,力量也没有木牛流马大,队伍被木牛流马冲散,死伤惨重。

  恰巧赖神仙又看到了这个事件,将两国国王召集到一起说:“我再出一道题,你们谁答对了,就可以去中国居住,就不要打仗了。题目是:《皮皮鲁外传》是谁写的,请把答案写在纸上。”笨杰·力大和智奥·聪明都看过这本书,很快地在纸上写下了答案。等他们亮出答案后,发现答案一模一样,都回答正确了。因为都答对了,赖神仙大手一挥,把他们都变到了中国。

  知识国居住在人的脑袋里,代表智慧;力量国居住在人的肌肉里,代表力量。

  尼山小学四(3)班徐奥
 指导老师战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