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水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铁拳铁腕 狠抓狠打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2018年06月09日 09:38: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周盛卢颖见习记者方心怡)近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利水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和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作出贡献。区领导姜良米、薛伟、程佳良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五个专项组组长和工作专班干部参加。

  徐利水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在政法、纪委、组织等有关部门和专班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开局和明显成效。

  徐利水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聚焦农村、项目招投标和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修复和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要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把扫黑除恶纳入大党建统领大联动治理体系,让基层党组织在扫黑除恶中真正发挥作用。要依法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特别是省市挂牌督办案件,要一查到底,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打准打狠、除恶务尽;同时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依法认定涉黑涉恶违法活动,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徐利水要求,要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深挖细查群众身边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及时发现、提醒、挽救干部。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自我纠错能力,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打造一支干净担当、能打善战的村干部队伍,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造浓舆论声势,把依法打击和舆论引导结合起来,把老百姓全面发动起来,扩大线索摸排举报渠道,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形成浩大声势和强大合力。
 会上,区扫黑办汇报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和工作开展情况,侦办打击组、执纪执法组分别汇报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