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 徐利水讲话 蒋国强徐连土许存真参加

2019年12月20日 09:51:53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陈蓉蓉 见习记者 严嘉慧)12月19日上午,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徐利水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更好地发挥政协在推进“四个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柯城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主持,徐连土、许存真等区领导和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徐利水充分肯定了我区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党建统领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更有担当、履职工作更富成效、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政协作用、展现了政协担当。

  徐利水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把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区域治理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和加快建设“四个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把担当政治责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徐利水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推动政协为建设“四个区”作出新贡献。重点要做到“四个聚焦”:聚焦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用好协商平台、精选协商议题、创新协商方式,突出主责主业;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这条工作主线,围绕中心“跟得紧”、调查研究“研得深”、建言议政“说得准”,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完善加强凝聚共识工作的制度机制、完善搭建凝聚共识的机制、完善改进凝聚共识方式的机制,汇聚发展合力;聚焦政协委员队伍这个关键主体,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履职担当、履职服务,强化委员责任。

  徐利水要求,全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努力形成推动政协工作的合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携手奋进,不断开创全区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经信局、卫健局、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