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临时身份证申领可“全省通办”

2019年12月20日 10:00:30  来源:

  本报讯(见习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郑倩 郭雯)“本以为还要回杭州一趟,没想到外地人也能在柯城办临时居民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12月16日上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来自杭州的王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刚刚办理好的临时居民身份证,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证,解决急需用证的需求,浙江省公安厅通过系统改造和试点运行,结合部署推广“全城通办”工作的有利契机,将临时居民身份证作为户籍业务首个“全省通办”的事项,于12月1日起正式实行。群众申请省内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时,可以向受理地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户籍地对异地受理的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进行审核签发,受理地即可为群众制发临时居民身份证。

  “申请人在办理正式居民身份证时,如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可提出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申请,窗口第一时间受理、跨区审核、现场制证,群众当场就可领证。”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开通这项业务,可以有效节省群众办事成本,提升办事效率,缩短办事时限,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最优服务,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