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莲里社区消防科普馆落成

2019年12月20日 10:01:39  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 叶雅菲)“这样的消防科普很生动,很直观,很好玩,让人印象深刻,这个做法值得点赞。”12月16日,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消防科普馆正式落成,市民在馆内通过VR体验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对这样的宣传形式拍手称道。

  据了解,针对清莲里社区大型商场多等特点,区科技局谋划指导成立消防科普馆。馆内综合运用了各种互动多媒体和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打造了现场体验VR、模拟灭火系统、示警呼救等功能区,并由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消防标识、消防服装、灭火器、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等内容,更加生动直观地展示宣传消防安全科普知识、灭火和逃生技能等。

  “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对消防科普馆的宣传,希望可以借助这个载体,帮助居民增强安全隐患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发现、化解安全隐患的能力和水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