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水在全区专班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按照“专、到、破、立”的要求 以工作专班推动市委“1433”战略重重落地

2018年06月09日 09:38: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周盛卢颖见习记者骆黎阳)6月4日上午,我区召开专班工作交流推进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参加。

  去年以来,我区打破部门壁垒,打通条块分割,统筹整合全区干部资源,组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低碳小镇、高铁新城征迁等19个重点工作专班(其中3个正在组建中),成为攻坚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工作的突击队。

  徐利水对工作专班机制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说,自各工作专班组建以来,大家上下同欲、联合作战,架构已经形成,人员力量陆续到位,基本实现正常运行,保障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践证明,工作专班制是一套科学高效的制度设计,各工作专班要保持劲头、再接再厉,不断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完善,真正把专班机制的优势和作用全方位发挥出来,推动市委“1433”战略在柯城重重落地。

  徐利水指出,专班工作制是市委抓战略落地、工作推进、克难攻坚和职能转变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创新变革的高度、系统思维的高度,充分认识建立工作专班是改革体制机制的一大创举,是工作方式的自我革命,是克难攻坚的一把利器。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专班工作的思维、理念、制度、纪律、规矩和运行机制层层传导、灌输、落实到位,推动干部在思想、理念、方法等层面向专班工作机制转变,更好地适应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更有作为、更有成效地推动专班工作。

  徐利水强调,要切实抓好专班运行,不折不扣做到“五专五到”“四破四立”。专,就是要专注专攻于专班涉及工作的日常协调与推进,做到专人、专办、专责、专业、专考。到,就是要认同和支持专班工作制,确保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授权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考核激励到位。破,就是要主动创新、敢于突破,打破传统的惯性思维和观念认知,打破条块分割和部门“孤岛”,打破固化的办事、决策和协调流程,打破资源要素流动壁垒。立,就是要严格按纪律和规矩办事,做到立说立行、立规立纪,严格落实专班工作运行机制,无条件服从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支持响应专班工作。

  徐利水还就做好高铁新城征迁等十三项专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继续有力有序推进高铁新城征迁工作;要把全域土地整治与大花园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发挥村级组织作用,为打造乡村国家运动公园做好准备;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推进柯城余杭全方位协作,主动融入杭州都市圈新一轮规划,全面接轨浙江创新大通道,努力招引符合柯城产业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要加快推动航埠低碳小镇建设和航埠小城市培育,努力招引前沿性、标杆性项目;要做好寺桥水库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浙西健康城和中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建设进度;要继续完善大督考工作机制,真正发挥“助推器”“加力器”作用;要强势推进基层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实抓好“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着力构建“王”字型运行机制,努力达到“主”字最高标准、最高境界,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要强势推进农房整治,进一步扩大战果,推动“三带头”行动向普通党员干部延伸,对临阵退缩者坚决说“不”;要高起点高品位推进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加快项目进度和赛事引育,全力打造世界级森林运动胜地和乡村旅游目的地;要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突出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机关单位示范作用,以“衢州有礼”引领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助推城市品牌打造。
 会上,13个专班工作组汇报了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与会领导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