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山“红管家”助力创文工作

2018年06月22日 09:08:1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别看我年纪大,干起活来依旧很利索,当‘红管家’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在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内,70岁的“红管家”志愿者吴大娜一脸自豪地说,能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绵薄之力,心里感到非常开心。

  今年4月,坊门街社区以自愿报名的形式,筛选出了81名办事认真负责、有一定群众基础的老党员,组建了“红管家”志愿者队伍,这支队伍既是服务居民的“贴心管家”,社区网格员的“顺风耳、千里眼”,也是链接社区与业委会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红管家”广泛听取居民意见、了解群众诉求,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已收集民情156条,排查安全隐患79起,开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百余次。对社区不能解决的、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他们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向社区专职网格员反映,沟通解决。

  “‘红管家’不仅是社区的民情信息员、监督员,更是民事调解员。”坊门街社区主任余黎莉说,每天“红管家巡逻队”都会交替轮流值班,协助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调解居民纠纷。近一个月来,红管家提供楼道变化信息86条,解决纠纷5起,劝导不文明行为200余起,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
 “坊门街社区首创的‘红管家’最了解各个楼道的租户情况,他们及时发现矛盾、解决纠纷,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和联户作用。”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汪晓勤说,“红管家”制度已在街道铺开运行,他们在辖区内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全力推动“衢州有礼”在府山辖区落地生根,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