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事自家议 府山社区成立“红手印”文明议事会

2018年07月12日 10:41:00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孙小菲)7月6日晚,府山街道府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二楼礼学堂内灯火通明,社区第三网格支部“红手印”文明议事会在这里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街道领导干部、社区红管家、居民代表和家住南湖府苑的18名市财政局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架空层外的洗手池算乱搭乱建吗?”“为什么我家门前还有两块绿化带没铺草皮呢?”“落地阳光棚拆掉后,因为房子结构问题雨水会倒灌到房间里,有什么好对策解决吗?”会议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相当热烈。

  府山社区地处老城区,又是市中心,辖区内共有123幢居民楼,其中有物业的小区只有两个。楼宇多、分布散、人员复杂、房子老旧,带来了诸多问题。尤其是南湖府苑,原来是市财政局宿舍,水电费由市财政局专门雇人上门收取,没有实施一户一表。最近这两年,房子交易比较频繁,小区居民逐渐复杂起来,仅依赖单位管理不再可行。而且该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疏于管理,“脏乱差”问题日益凸显,小区居民都迫切希望改变现状,“红手印”文明议事会由此产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民而创,靠民而建。如何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破解老旧小区的治理难题,顺利开展创文工作,是我们一直都在探索的问题。”府山街道人大主任唐志斌说,他们成立“红手印”文明议事会,就是要吸引小区党员、热心居民一起参与小区治理,集思广益、众志成城,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目标就是把南湖府苑这个“脏乱差”的小区彻底“整容”,“蝶变”有礼样板小区。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讨论,大家形成了一致意见,共同签订了“整治小区十乱”的承诺书,形成了南湖府苑文明小区创建的行动计划,议事会全体人员庄重地按下了红手印。

  “一纸按满红手印的承诺书,一诺千金,代表着党员干部先行的决心。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是团队!我们要把‘红手印’议事会做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助推器’,城市里的‘白凉亭’,为柯城创建基层治理示范区提供‘府山经验’。”街道主任汪晓勤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