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早稻开镰收割

2018年07月13日 10:18:40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许奕 孙琇华)7月11日,在姜家山乡前昏村,种粮大户万四清出动2台收割机开镰收割150亩早稻。

  机器轰鸣声回荡在田间,收割机来回穿梭作业,割稻、脱粒、吐秆一气呵成,忙得热火朝天。“今年天气整体较好,阴雨低温天少,好的田块亩产能达到上千斤。”万四清看着眼前收获在即的早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早稻每百斤的最低收购价为123元,政府每百斤还补贴30元,今年的产值能达到20余万元。”

  据了解,这里原先是成片的柑橘树,2016年年初,一场极寒天气给了衢州柑橘致命一击,前昏村的部分橘树也被冻死。冻害带来的危机,使柑橘产业深层次问题暴露无遗。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来推动柑橘产业的转型升级,淘汰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流转一批,以此实现柑橘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群众持续增收。种粮大户万四清在政府扶持下,今年3月底流转了150亩的橘园地,全部种上了“中嘉早17”的早稻。如今,广袤的田野上呈现出一派丰收的醉人景象。

  记者从区农业局了解到,前昏村这片早稻田播种时间早,成为全区首批收割的稻田。持续良好的晴朗高温天,也为今年早稻丰收补了“一把火”。就目前情况来看,与往年430公斤的亩产相比,今年早稻的亩产量将增加10%左右。据悉,七月中下旬,全区早稻田开始陆续收割,预计8月初全部收割完毕。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