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国文明城“红手印”志愿服务誓师大会举行 万名党群“红马甲”立下“军令状”宣誓创建文明城

2018年07月23日 08:48:29  来源:

  许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郑晨 见习记者 骆黎阳 胡元琪 陈岚 方心怡 方秀琴)7月22日,衢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手印”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在南湖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广宇和区领导徐利水、方庆建、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姜海洋、鲍继红等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与志愿者代表一起在签名墙上郑重按下“红手印”,立下创文“军令状”,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主会场设在南湖广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直机关志愿者代表、区直机关志愿者代表、巨化集团公司和集聚区红色志愿者代表等约5000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区参会的志愿者总数超万人。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分赴联系社区相关网格参加“全民创建日”活动。

  在主会场,余广宇为柯城“红手印”志愿服务总队授队旗。区委书记徐利水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文明城市有一个,一定是衢州;文明城市少一个,一定不是衢州!我们将牢记使命担当,践行志愿精神,争做文明有礼衢州人,争当文明创建排头兵,全力以赴、志在必得、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创文“第一仗”!市级机关代表、柯城区志愿者代表、社区干部代表、网格员代表先后在现场发出倡议。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徐利水来到创文联系社区———荷花街道新荷社区荷花小区,认真察看了小区内的老旧线路,踏勘了车位改造施工现场,抽查了小区橱窗、报刊亭创建氛围营造情况,当场指出存在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徐利水要求,社区要严格对照创文标准,仔细梳理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统一上报,及时销号;要健全工作体系,明晰工作职责,将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个网格、志愿者,对管辖范围内的问题立即整改,管辖范围外的及时上报;要加快创建项目施工进度,倒排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

  书院社区是徐利水的组团联社社区,书院菜场是该社区创建的重难点区块,7月初徐利水来社区开展组团联社服务时,就菜场门口车辆乱停、占道经营,菜场内摊位划分管理不到位,地下停车场擅自变更规划用途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半个月过去了,这些问题整改得如何?还有什么困难?来到该社区,徐利水直奔书院菜场,仔细对菜场内外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虽然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依然严峻。他当即要求加强问题曝光和处罚力度,倒逼问题整改销号。

  方庆建先后到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百岁坊小区、衣锦坊、天官桥、梧桐苑小区、天后街、道前街、龙池苑等地巡查走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来到百岁坊小区,方庆建一行劝说居民将设在架空层的蔬菜摊位尽早搬离,考虑到该户实际困难,方庆建要求社区干部为其入驻农贸市场规范设摊经营提供必要的帮助。在衣锦坊、天官桥、龙池苑,针对餐饮店乱搭乱建、占道洗菜等问题,方庆建耐心劝导,详细指出这些行为的安全、卫生隐患,并要求相关部门协同街道、社区,合力处置。巡查过程中,方庆建耐心聆听居民反映的楼道灯不亮、线乱拉等问题,并与居民共同探讨解决方法。方庆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在柯城重重落地的首战,是回应群众关切的题中之义,要对标创文标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组团联社的作用;要加强宣传,激发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真正实现管理下沉,长效常态。

  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到联系社区,以实际行动激发广大居民群众主人翁意识,一同投入创文行动中,共建美丽家园。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