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以实际行动担起新期望、新使命 奋力谱写深化“八八战略”实践的柯城篇章 徐利水主持并讲话

2018年07月24日 12:51: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见习记者 方秀琴)7月23日下午,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报告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全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和在第四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参加衢州组讨论和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徐文光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务实奋进、鼓舞人心,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宣言书、动员令,再一次吹响了“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集结号、冲锋号。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和极强的“四个意识”;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充分表明了省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毅决心和魄力担当。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就续写好“八八战略”的衢州实践这篇大文章,提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干兴衢之风和克难攻坚之风,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引领我们一切工作的指针。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脉相承的,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要求是一脉相承的,总书记对衢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八八战略”的要求也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首要任务和长期的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整风、大抓落实”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不断反复学习,真正读懂“八八战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活学活用,坚定不移、坚信不疑、坚持不懈,切实担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新使命,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实际行动担起新期望、新使命,奋力谱写深化“八八战略”实践的柯城篇章,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乡村振兴要坚持全域整治、敢为人先。要牵牢农房整治这个“牛鼻子”,始终坚持“三带头、五必拆”要求,加快推进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要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围绕“田、水、路、林、村、房”,进行重整河山式的全要素整治,整出精品、干出示范;要抓住国家森林运动小镇、田园综合体、坡地村镇等政策红利,注重特色培育,加快产业振兴。二是基层治理要坚持党建统领、争当示范。要突出抓好网格这个“牛鼻子”,坚持“一把手”带头,一层一层抓落实、抓检查、抓考核,加快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建设;要深化细化标准化“红手印”“红色物业联盟”“红管家”“五色工作法”等好经验、好做法,统一制定标准化规范,形成完整体系并进行推广。三是产业创新要坚持开放协作、再谋新篇。要积极融入杭衢一体发展大格局,深化与余杭的全方位合作,发挥柯创园“飞地”桥头堡作用,加强柯城-巨化一体化发展,借力余杭、对接巨化、打通平台,体系化招引产业项目,推动开发区、航埠、专业市场等平台能级提升,谋划打造巨化产业新城。四是攻坚克难要坚持不讲条件、冲锋在前。要大力弘扬“斗潭精神”,自觉在市区一体大格局下思考和行动,坚持党建统领、专班推进、网格攻坚,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高铁新城、杭衢高铁、沿江公路、G351征迁等一系列攻坚战。五是锤炼铁军要坚持动真碰硬、旗帜鲜明。要坚持把大整风行动贯穿清廉柯城建设始终,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抓牢“清廉网格”这个“牛鼻子”,重点围绕抓好学习、保质保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实行干部“三色考评、末位淘汰”、开展“网格问政”活动、选树一批正反典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形成常态、抓出长效。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