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阻挠创文工作被严惩

2018年07月25日 11:49:11  来源:

  本报讯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王雯丽 通讯员 周建国 周洲)近日,衢州市掀起一轮创文热潮,但有极个别群众不支持、不理解,甚至暴力阻挠创文行动,威胁政府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对创建文明城市造成不良影响。

  7月24日,花园街道新苑社区组团联社成员正在位于文昌路的建工贸大楼开展创文行动,整治乱堆乱放、乱搭建问题。在清理楼道杂物的过程中,邓某看到自己的物品被清理,对着工作人员摔砸花盆砖块并挥舞毛竹竿。事发后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调查,以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将邓某依法拘留。

  记者联系到建工贸大楼所在新苑社区的工作人员严慧琴,参与整个清理行动的她讲述了事情的经过:“邓某是一个个体修车户,住在建工贸大楼,以前就经常将一些自行车、修车物品、旧轮胎堆放在居住的楼道一楼。7月18日,我到他家里和他妻子讲过现在在进行文明创建工作,希望他们配合,在三天内对楼道物品进行清理。”

  严慧琴描述,7月24日上午10点40分,组团联社成员到楼道时,看见大部分物品已经被清理,只剩下两辆自行车、一个塑料桶、一个铁桶、一些毛竹竿。“我们想这些应该是清理后不要的物品,便搬到楼下集放点,等之后统一运走。正在清理时,邓某突然出现了,他很生气地说‘这是我的东西,你们不准乱搬’,又将这些东西搬回了原处。”

  没想到事情并未到此为止,邓某搬完东西后,拿着毛竹竿对着工作人员挥舞,然后顺手拿起地上的花盆和砖块对着人群砸向地面。“不少碎石都砸到了工作人员的身上,造成一些伤害。大家看到他情绪激动,说着过激的言语,一时也不敢上前阻拦。”严慧琴说,做完这些事后,邓某便离开了。

  目前,因邓某故意伤害他人,柯山公安分局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并罚款200元。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