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深化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柯城代表团三赴余杭取经

2018年07月24日 12:51:3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骆黎阳 通讯员 周珂珂 姜浩然)近日,我区开展“学余杭提效能齐协作共发展”专场对接活动,相继组织三批代表团赴杭州市余杭区学习考察“五大余杭”经验做法,以“八八战略”为指引,贯彻落实全省山海协作现场会精神,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此次对接考察,我区重点围绕“创新余杭、美丽余杭、平安余杭”等“五大余杭”建设,学习余杭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扁平高效运行机制、美丽乡村建设、“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来自全区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的67名领导干部参加考察活动。

  7月11日至12日,首批代表团围绕“创新余杭”建设,先后考察了未来科技城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梦想小镇、中国人工智能小镇、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老板电器、医智汇创新工厂、艺尚小镇、浙江省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及中国(杭州)产业互联网小镇等国家、省级及行业领域内创新标杆单位,感受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领略创新示范小镇魅力,体验前沿智能科技,学习先进的互联网产业知识。

  7月18日至19日,我区再次组织两批代表团赴余杭,分别对接“美丽余杭”和“平安余杭”工作。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径山镇小古城村、百丈溪口集镇、艺尚小镇等地,参观了余杭区基层治理综合指挥中心、“967999”便民服务平台,重点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党建+全科网格”治理经验。据悉,径山镇小古城村“众人事众人议”的基层治理好做法曾获习近平总书记称赞,该村先后获得5项国字号荣誉。百丈镇溪口村“好竹意”小镇是市委书记徐文光在主政余杭时亲自策划的特色小镇,利用当地丰富的毛竹资源,发展毛竹文旅和文创产业。

  考察期间,代表团还与余杭区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特色小镇建设、人才招引、顶层设计、企业上市、精品村打造、小城镇环境整治、“四个平台”和“党建+全科网格”治理、“百姓通”便民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对接交流。

  三次余杭之行让不少柯城干部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机遇。大家表示,要借助杭衢山海协作的东风,不断深化柯城-余杭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找准定位,结合实际,学习借鉴余杭区产业和科技创新、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推动我区构建农民建房体系和风貌提升、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和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