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多部门开展口腔诊疗机构专项整治

2018年07月24日 15:09:11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缪娱薇)7月11日至7月18日,区卫生监督所联合环保、住建、检察院等部门,对辖区内口腔诊疗机构进行专项整治。

  在整治行动中,各部门对口腔机构污水处理系统进行统一验收检查,发现除一家民营医院还在安装外,其余机构均已安装到位并正常运行。工作人员还现场查看了各单位的污水检测报告,并督促相关机构及时到环保部门办理环境评价备案登记,及时到住建部门办理相关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同时,为提升口腔诊疗机构消毒灭菌水平,减少口腔诊疗造成的“病从口入”事件发生,区卫生监督所还邀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每家单位开展采样抽检,分别采集口腔科用水(手机喷水)、物体表面样品,并随机抽取常用的已消毒灭菌口腔诊疗器械手机、车针、根管扩大针样品各1份。

  此次行动对辖区65家正常营业的口腔诊疗机构采集各类样品321份,后续将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每一份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接下来,区卫生监督所将根据每家口腔诊疗机构的检测结果,对不合格单位进一步跟踪监督,督促问题单位落实整改,确保每家单位口腔器械消毒灭菌工作落到实处,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