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聚焦市区一体 聚力战略落地 用坚强有力的主城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 徐利水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关于全力推进市区一体化 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的决定》

2018年10月10日 11:49: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骆黎阳)8月6日上午,区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快市区一体、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并审议通过《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关于全力推进市区一体化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的决定》。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徐利水以《聚焦市区一体聚力战略落地用坚强有力的主城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为题,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徐登富、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大力弘扬“斗潭精神”,始终保持奋进姿态,紧紧围绕市委“1433”战略体系,深入实施“两创强区、两美富民”战略,实干担当、克难攻坚,凝聚起推动“战略落地、柯城先行,市区一体、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经济社会呈现转型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2亿元,同比增长7.4%;财政总收入10.5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2%和3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7.5亿元,同比增长10.3%;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5304元和11539元,同比分别增长9.1%和9.2%。

  全会指出,当前,衢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站上了属于自己的强劲风口。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确立的“1433”战略体系,以“八八战略”为指引,立足当前、面向未来,从战略全局的高度重新审视衢州发展,系统阐述了新时代衢州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定位、战略任务、战略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为主城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深入推进市区一体、融合发展,是加快传统县域治理向现代市域治理转变的大势所趋,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市委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的必然要求。身处衢州发展蓝图的中心,我们有近水楼台的主城优势,有市区联动的强大合力,有共建共享的同城福利。衢州的风口就是柯城的风口,衢州的机遇就是柯城的机遇,衢州的未来就是柯城的未来,我们每个人都要在战略全局中找准坐标,自觉站在“两个高度、两个大局”下,主动担当、主动融入、主动参与,在思想上更进一层、在行动上更快一步,全力当好衢州开发建设的突击队、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山海协作的示范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基层治理的模范生,以实打实的行动推动市委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坚持体制同轨、政策同频;坚持产业互动、资源互通;坚持基础共建、城乡共融。

  全会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八大任务”,全力抓好“八个一体化”的重重落地:

  一要突出互联互通,全力推动交通先导一体化。围绕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和浙江对内开放桥头堡的目标定位,紧密融入大通道浙西门户建设,全力连接外部“交通走廊”、打通内部“毛细血管”、建设数字“高速公路”,构建多式联运、内联外畅的现代化交通体系,着力打造全域交通先行示范区。

  二要突出共建共享,全力推动城市赋能一体化。按照高标准定位、一体化布局、关键性统筹的要求,坚持产城人文四位一体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征迁,助力衢州未来之城打造;强化主城担当,推动老城美丽更新,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强化“一盘棋”思维,加快公共事业发展,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

  三要突出开放开发,全力推动产业创新一体化。深入实施“两创强区”战略,深化对外对内合作,全力打造山海全面协作升级版,合力承接打造巨化产业新城,打通形成大产业创新平台,着力构建功能层次明晰、资源开放共享、支撑作用显著的创新产业链、生态圈。

  四要突出宜居宜游,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一体化。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金钥匙”,以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为“牛鼻子”,以美丽经济幸福产业为新动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全力打造乡村宜居新社区,勇当乡村大花园建设的排头兵。

  五要突出提速提效,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一体化。严格落实“十条宣言”和“三个绝不能”,围绕“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要求,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构建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六要突出崇文崇礼,全力推动城市文明一体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南孔文化重重落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满堂红”工作要求,牢记市委“文明城市有一个,一定是衢州;文明城市少一个,一定不是衢州”的庄严军令,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以文化提升城市气质,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

  七要突出落细落实,全力推动基层治理一体化。做深做好“党建统领+智慧治理”大文章,强化党委“统”的能力,切实增强统筹力、谋划力、号召力,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提升网格“治”的水平,扎实推进网格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建设;增强组团“联”的实效,持续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周二无会日”活动,让“无会日”真正成为“服务日、连心日、攻坚日”。

  八要突出有为有位,全力推动队伍建设一体化。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把重实干作为第一导向,把敢担当作为第一要求,真正把干事导向和用人导向最大程度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出来,为担当者担当、对实干者负责,打造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

  全会要求,制度优化、效能优先、作风优良,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整合、有效推进。要健全大专班机制,强化攻坚保障,不断完善作战体系、优化运行机制、精准督查考评,充分发挥专班在重大专项工作中的先行军、野战军、主力军作用。要做实大督考闭环,强化结果保障,动真碰硬开展专项督查、一抓到底推动责任落实、掷地有声强化结果运用,强力保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要深化大整风行动,强化作风保障,真查真改、常态长效,严格管理、末位淘汰,正风肃纪、干净干事,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将大整风行动持续推向深入,推动干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工作大落实。

  全会号召,新时代、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在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新征程中,聚焦市区一体,聚力战略落地,扛起柯城使命、展现柯城作为、体现柯城担当、贡献柯城力量,全力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