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成新风 居民拴紧“文明绳”

2018年10月30日 08:51: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10月23日晚,记者在府山街道北门社区蓝天嘉苑小区看到,不少狗主人带着爱犬在小区里遛弯。不论犬只体型大小,居民都用牵引绳将其拴着,当老人或孩子经过时,他们有意识地将绳子拽紧,将犬只拉近自己;爱犬排便时,主人利索地拿出塑料袋收集粪便,或在狗排泄完后及时清理。

  “说实话,我们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可能比不养狗的人还要反感。”正在遛狗的小区居民赵女士说,“真正的爱狗人士是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会定期为家犬注射疫苗,出门会牵好犬链、制止狗狗乱吠、清理粪便等,尽量不让爱犬成为别人的麻烦。”

  随后,记者又来到双港街道双水桥社区维多利亚小区,只见小区东西两个出入口处分别设置了一个宠物便纸箱,方便养犬居民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同时,绿化带内设置有文明养犬标识牌,引导居民规范养犬。孩子们在小区公园里嬉戏玩耍时,再也不用担心会在草地和道路上“踩雷”了。小区安保人员相告,现在居民基本都做到了在规定时间内遛狗,早七点至晚七点小区里几乎看不到狗。

  在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提高的同时,柯城执法分局也在加大力度规范养犬行为,加强犬只管理。自10月9日起,柯城执法分局对市区犬只开展集中整治。在主城区、巨化生活区等区域内,重点整治犬类在公共场所随意大小便且主人未及时清理、饲养犬只未向犬类管理部门备案登记、外出遛犬未佩戴犬牌和拴狗绳、未在规定时间内遛犬等不文明行为。除此之外,该局还集中组织开展流浪犬领养活动,力争消除犬患,打造一座有礼有爱的城市。

  截至目前,柯城执法分局已办理不文明养犬案件20余起,劝导违规遛犬227起,收容流浪犬81只。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