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团”为创文注入“文明力量”

2018年10月31日 08:43: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徐毅芝)“居民楼前没有停车位,麻烦你把电瓶车停到停车线内。”近日,在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旗杆巷,“妈妈团”的志愿者董雪英看到有人未按规定停放电动自行车,立即上前制止。在董阿姨的耐心劝导下,车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将电瓶车停放到了非机动车停车线内。

  董阿姨所在的“妈妈团”前身为“妈妈防火团”,是由县学街社区退休党员、热心居民于2009年自发成立的公益消防宣传队伍。今年为了助力创文工作,“妈妈防火团”转型成了“妈妈团”创文队,现有成员四十余人。

  今年70岁的董雪英是“妈妈团”的第一批志愿者,2003年退休后,董阿姨一直积极投入社区志愿工作。身为一名“老”志愿者,董阿姨最大的感触就是每天走到哪儿都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我们每天守着自己的‘包干区’,一看见不文明行为就会上前制止,渐渐地自己也养成了习惯。”董阿姨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齐心创建。

  作为文明监督员、巡查员,“妈妈团”的志愿者们两两一组,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五点半,参与社区“创文小喇叭”文明宣传、清扫卫生死角、擦拭橱窗、劝导不文明停车等工作,充当社区文明创建的先锋队,彰显着老年志愿者的风采。“在‘妈妈团’的劝导下,现在小区里乱扔垃圾、乱停车现象都有了明显好转,大家也渐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辖区居民范阿姨相告。

  “虽然‘妈妈团’的成员年纪都不小,但她们对创文工作的热情非常高。”社区工作人员说。如今,在县学街社区的每条街巷和楼道里都能看到“妈妈团”的身影,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文明力量”。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