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港街道坚决打击规控区内违建

2018年11月01日 09:06:4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乱搭乱建乱人心,违法建筑违民意”“增强法律意识,自行纠正违法违规用地行为”……10月29日,记者来到双港街道汪村村,看到村内挂着很多拆违治乱宣传横幅,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宣传农民造房的法律知识,工人们则忙着拆除部分村民私自改建的建筑。

  汪村村位于双江线两侧,地理位置优越,属于城市规划控制区范围。早些年,由于村两委疏于管理,普法力度不高,村内农房私自改建、违建拆后“重建”现象十分普遍。

  “9月底,接到有人举报称汪村村内有村民私自进行房屋改建,我们立即下村巡查。”汪村村驻村干部周成告诉记者,在巡查中,他们发现村内存在不同程度的乱建现象,便及时责令相关村民停止建设,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改正,可是收效甚微。

  为遏制这股不正之风,10月23日,街道工作人员进村排查,经初步调查,共有9户农户存在私自改建现象。24日,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上门入户,一家一家地做思想工作。

  李某(化名)家中有120余平方米的违建。一开始,工作人员上门和李某说明私自建房的危险性和违法性,李某却不以为然,一直找借口拒绝拆除。原来,李某打着出租新改建房屋的“小算盘”。工作人员决定把李某的“算盘”重新“打”回原位,他们一遍遍上门做工作,和李某讲拆违政策和法律知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以耐心和认真说服了李某。李某于10月27日开始腾空房屋,并于29日全面拆除完毕。

  “目前,汪村村共清除私自改建房屋8户,面积300余平方米。”双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玉田说,他们会继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刹住这股不正之风。

  双港街道办事处主任万志正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建立农房管控长效机制,组建一支农村控违即查中队,开展定期巡查,对新增违建,发现一处立即拆除一处,彻底打消农户偷建、抢建心理。对知情不报的党员干部进行追责问责,严格控制和杜绝规控区内违建现象。除此之外,街道正在同步推进乡村风貌提升项目,努力为老百姓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人居环境。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