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社区整治餐饮店后门违建乱象

2018年11月09日 11:40:2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 通讯员 朱华芳)11月6日,在市区新桥街,工人们正忙着拆除沿街一家饭店后门外的户外梯。

  2017年,该饭店老板王某(化名)在后厨外违规搭建了一架户外楼梯,用于连接一楼和三楼的包厢。楼梯方便了自己,却占用了背街小巷行人来往的空间,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府山街道钟楼社区工作人员向王某阐述相关政策后,得到了王某的积极配合。

  新桥街沿街有10多家餐饮店,从沿街正门看,环境卫生都不错,可是来到屋后,情况却大不相同:几乎每家餐饮店都把后厨区域扩大到了过道上,不仅背街小巷空间被占据大半,而且随处可见餐厨用具,整个小巷弥漫着浓重的污水油烟味。

  据钟楼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新桥街餐饮店的后门违建现象已经存在多年,今年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他们对这些违建现象加以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近段时间,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不少餐饮店又偷偷在后门堆放杂物、洗菜洗碗、直排污水,反弹现象严重。

  针对这些反弹现象,钟楼社区干部积极上门入户和商户做工作,并联合执法部门,对餐饮店的违建后厨进行封堵。

  当天,钟楼社区共封堵后门5处,拆除违章搭建2处。“接下来,我们要跟店家签订门前屋后‘三包’协议,如果巡查中发现店家脏乱差问题超过三次,就采取封堵后门的措施。”钟楼社区主任夏俐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