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电商“十八般武艺”迎战“双十一”

2018年11月09日 11:47:39  来源:

  记者 方秀琴/文 卢颖/图

  “双十一”将至,为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柯城各家电商纷纷使出各种营销新招式。促销预告、备货上架、人员调配……在柯城创客孵化园,园区电商及上下游企业早已摩拳擦掌,进入了紧张的备战状态。

  衢州翰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孵化园内的一家客服运营公司,目前主要为4家天猫店铺提供客服外包等多项业务。走进公司大厅,作战图、海报、激励标语,处处透着“双十一”的浓厚氛围。该公司负责人张东告诉记者,今年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运用智能AI客服取代往年的临时客服,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除AI客服外,公司还有150多名客服应对“双十一”的客户咨询,保障“双十一”期间客户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答,给客户带去更好的购物体验。

  据了解,智能客服由衢州翰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耗时两年自行研发而成,是一个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应用插件,可以解答客户的一些基础问题。当客户询问的是系统内设置好的问题,智能客服就能自动回复。“有了智能客服,智能化服务解决率可达70%。”张东介绍,智能客服相较于人工客服,在基础问题解答等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

  为了帮助线下传统企业转型,孵化园内的另一家企业———浙江艾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主营目录上加入农特产品专区,成立了衢州市靠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整合自身10年互联网运营经验以及支撑多品牌运营的九大系统,努力为衢州自主品牌、线下品牌、传统品牌提供互联网全案运营解决方案。为了让买家对商品品质有更直观的体验,今年该公司计划利用网红直播进行产品营销推广。

  “今年‘双十一’当天我们会安排七八位主播做产品直播展示,其中食品类主要采取主播试吃及介绍制作工艺等方式向客户推介,化妆品类主要是直接试用及介绍产品功效。”浙江艾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毛明祥介绍,去年“双十一”当天公司实现了300多万元的营业额。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长,此次“双十一”活动,公司将目标任务锁定在500万元。谈及今年的销售预期,毛明祥满怀信心。

  “创客孵化园目前共有企业43家,去年‘双十一’园区入驻企业共产生网络交易额2100多万元,预祝他们今年再创佳绩。”区电商办副主任徐恺彧表示,他们将结合往年“双十一”经验,在供电、网络等方面为园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今年“双十一”期间企业正常运营。

  柯城创客孵化园三楼,配货员在库房配货。

  园区内,“双十一”激励标语随处可见。

  员工研读“双十一”商家作战图。

  主播在为公司产品做直播。

  衢州乐征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员工正在拍摄产品,为线上展示做准备。

  浙江艾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客服人员正在电脑前接受客户咨询,解答客户疑问。

  衢州翰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150多名客服紧张备战“双十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