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出产村人文融合发展的美丽乡村示范带 徐利水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2018年11月12日 11:32:0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11月9日,区委书记徐利水在带队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现场会精神,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推动乡村大花园高质量发展,整出产村人文融合发展的美丽乡村示范带。区领导姜良米、袁万松参加调研。

  今年我区分南北两个片区谋划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其中北片区以万田区块和九华区块的14个村为重点,目前有关规划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万田区块已流转土地1700多亩,九华区块流转土地近千亩,正抓紧进行土地清表。

  徐利水先后来到九华乡上彭川村、下彭川村和万田乡万田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查看图纸资料,详细了解整治项目施工进度和两大区块空间、道路、林田、水系等规划布局情况。

  徐利水指出,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升级版的关键之举。在前一阶段的农房整治工作中,我区“拆”出了速度,“整”出了空间,接下来要借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契机,做好转化文章,努力把整治成果变成老百姓看得见的收益,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真正整出老百姓的幸福感。

  徐利水强调,要把产村人文融合发展理念贯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始终,按照“十个整”要求和“九大导向”,推动空间重构、山河重整、乡村重生,为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找准结合点,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产业发展、风貌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山、水、林、田、路”的综合治理与产村人文融合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为乡村留住乡愁。要坚持“一张图”整治,深化多规融合,推进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加快建立“房、地、人”信息化系统,发挥网格攻坚优势,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徐利水要求,倒排时间任务,加快土地流转、土地清表和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快组建项目现场指挥部,成立现场协调小组,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要着力解决产业引领问题,细化产业规划,明确产业定位,分步实施,逐步建强,把乡村打造成为产业创业创新基地。要把握底线、严守规矩,严禁毁林造田、村干部插手和承揽工程、片面追求新增建设用地和土地指标。要做好统筹保障文章,结合区情,通盘整合,高效利用,合力下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这盘棋。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