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村建设与风貌提升相结合 城西村打造“乡村综合休闲游基地”

2018年11月12日 11:35:5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近日,记者来到石梁镇城西村柘川自然村,看到四五位工人正忙着修缮石梁溪上的灵川古桥,桥畔的观光亭修建工程也在同步进行。

  “我们准备利用花木线柘川段新桥到灵川古桥之间的拆后空间,修建一条有古风特色的生态廊道。”村干部盛平仙相告,正在修建的观光亭是沿岸景观带的重要节点,现在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

  城西村是我区“两溪三线”区域重点打造的六个“美丽乡村精品村”之一,也是我区保存完整的传统古村落之一。作为衢徽古道上的重要传统历史集镇,它曾是千铺万贾汇聚、舟船车马云集的商贸热土。然而近年来,村里建新未拆旧现象较多,风格各异的农房与乡村整体风貌极不协调。今年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城西村成立专班小组,梳理农户关系图,通过镇、村合力推进,于7月底完成整村违建拆除工作,9月完成电线“上改下”工程,并于10月启动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工程。

  “我们通过古桥修缮、老宅修缮、衢徽古道修复、农房外立面改造、村庄路面铺平、石梁溪沿岸绿道及景观点打造、村庄停车场及公共活动设施场所建设等一系列项目,将精品村建设与农房整治风貌提升相结合,因地制宜、修旧如旧,着力打造一个集休闲、旅游、观光、艺术为一体的乡村综合休闲游基地。”石梁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杰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预计在年底前初步完成精品村建设。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