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苑菜场开业

2018年11月12日 11:36:41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叶丽芸)“有了这个菜场,我们再也不用挤占马路摆摊了。”11月8日一大早,花园街道福苑社区福苑菜场摊主王元红一边忙着在新摊位上摆放蔬菜,一边和周围摊主打招呼。当天,福苑菜市场正式开张。

  福苑菜场的建设是柯城-余杭山海协作项目的内容,总投资175万余元,其中,余杭区援助35万元。菜市场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划分了蔬菜区、水果区、禽蛋区、肉类区、主食面点区、副食调料区、水产区等区域,共148个摊位。菜场内自来水、照明灯、监控、公厕等设施一应俱全,能满足福苑新村及附近上洋村、新姜村、专业市场周边一万多户居民的日常采购。

  “以前一到下班高峰期,各种摊贩几乎挤占了一半马路,而且路上到处都是垃圾、菜叶,非常脏。现在有了菜场,环境好了很多。”居民金爱民说,福苑“马路菜场”由来已久,周边住户深受其扰,如今有了新菜市场,他们都很满意。

  “我们针对社区、菜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的制度,设置报名、抓阄选摊位、缴纳保证金、签订租用协议等程序规范摊主经营。”社区相关负责人相告,接下来,他们将加大“马路菜场”的整治,引导流动摊贩入驻菜场,保障菜场租户的权益。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